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

郵局打工第一天

今天早上十點不到準時到達離我家四站的江東區城東支店,先領取名牌,資料,聽支店長報告,看預防犯罪錄影帶。錄影帶重點有四:

一不要偷信件
二不要亂開亂丟亂藏信件
三不要把收信人地址隨意告知他人
四不要偷偷連絡或騷擾寄件人收件人
(沒有說不要亂看年賀狀!)

分年賀狀主要以女生為主,其中又以高中生為主。配達年賀狀則以男性為主。

我被分到的班只有四人,兩位目測是高中生一位是媽媽。我們負責江東區北砂五丁目二十番地一~三號棟,也就是江東區北砂5-20-1 5-20-2 5-20-3 三棟大樓的所有年賀狀。

今天原本只工作到三點,但今年郵局強力打年賀狀廣告,年賀狀似乎賣得比去年好,當然寄件量就增加。午休後本班負責人就問我們可不可以加班到五點,沒事的我當然馬上說好。有加班費嘛。

年賀狀好像一開始是先用機器分類,我猜可能是掃描郵遞區號數字(我猜的有錯請指正),之後就進入人工階段,也就是我登場的時間。先依照樓層分類,再依照每一樓層房號分類,讓郵差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寄出所有年賀狀。

這工作的樂趣當然就是偷偷欣賞日本人的年賀狀!有人用現成的樣式直接寄出,信上沒有一筆親筆的字跡,但也有人從頭到尾自己設計,很多人直接寄小孩的照片,或是剛新婚的就用結婚照。然後有些戶人家只有收到一封或兩封,有些戶人家卻可以收到近百封。每一層樓的年賀狀都是同時分類整理,所以哪一戶人家人脈很廣哪戶人家交際圈比較小,擺在桌上清清楚楚。

今年一直到三點半前都是站著工作,因為年賀狀太多站著處理起來比較俐落。照第一天就要加班的狀況來看,可能每天都要加班哩@@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好啦~確實還沒半年,哈哈,郵局打工感覺很有趣呢~~想當初去年這個時候我人在日本,可是拼命的花錢中!果然你是一個認真的人,讓我看到不同的留學生活!(大概也是只有跟我不一樣吧,哈哈)

yungching 提到...

其實,我只是沒把花錢的事po出來 XD
1/2那天可是卯足了全力啊...

匿名 提到...

喔喔~已經二月囉!!!
你最近如何呀?
雖然是一句很俗的問話但還是要問一下XDDD

打工耶
感覺很有趣
我在這邊還不敢去打工呢
總覺得怕怕的又嫌麻煩(笑)

花錢?
花什麼錢~~~
啊,日本有好多東西可以買啊

匿名 提到...

啊咧?我要有名稱才可以用自己的名字?

凹嗚,我是溫啦

yungching 提到...

溫奶茶*^^*
好久不見啊!
妳幾時歸國?

東京是購物天堂呢
我又找了其他打工囉
等我定了之後再來分享心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