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

東京一個月

2008/10/4池袋Sunshine City 60樓東京夜景(有東京鐵塔的東京夜景喔)

一個月真的過的很快。不過這一個月的確是紮紮實實的一個月。

雖然我自認是一個很容易適應環境的人,但只是心理層面,開學第一天發生的嚴重水土不服完完全全打破這種自以為是。那天的情況實在驚險,只能說還好那天滿員電車還不算擠,還有我有先見之明地自備了救命塑膠袋,才解救了在電車上嘔吐的窘境。十月,十二個月中我最愛的一個月份,總算能說我稍稍適應了東京,習慣了前胸貼後背的滿員電車,習慣了即使不趕時間也要加快腳步,摸清楚在哪一號車廂上車後下車時可以最快踏上電扶梯。學業方面,經過開學第一個禮拜到處"見學",課表大致底定,到春假前就是規律地按表操課。我的假日有星期三、六、日,星期三就像小週末一樣,讓我消化星期一二的課,預習星期四五的課。分配到上級後期的Level 12,感到幸運的除了沒有周六的課之外,想到下學期沒有基本科目完全不必擠滿員電車更是一陣狂喜。

慶應三田校區其實不大,校園鄰近辦公大樓,每天還可以眺望近在咫尺的東京鐵塔,晚上經過特別美。不過Ernest直說在東京鐵塔上的夜景看不到東京鐵塔,的確是,缺少東京鐵塔的夜景,還算是東京夜景嗎?

稍感不適應的就是慶應學生高度洗鍊又富流行感的打扮吧,三田校區以二三四年級為主要族群,學生們早已甩掉大一新鮮人的稚氣,伴隨就職活動的展開,西裝套裝更是隨處可見。慶應女孩們的打扮令我乍舌,只能在心理不斷讚嘆果然是來到了貴族學校,像suzuyo說的一樣,人手名牌包,每一個女生都像雜誌裡走出來一樣,或是她們真的是model。進入十月秋季,根據我的大膽推測-->非穿高跟鞋及靴子的女孩即為留學生(當然留學生也會穿高跟鞋跟靴子),到目前為止這項推論還沒被打翻! 男生的話基本上都是走深色路線,曖曖內含光的型男隨處可見俯拾即是(話說型男二字涵義真廣)。

我開始懷念起質樸的臺大。騎著腳踏車到處飛奔的廣大校園,每天T恤牛仔褲夾腳拖也可以自由自在的呼吸,幾乎沒有人抽菸,教室不必貼禁菸標示的無煙校園。

即便如此,我才來到東京一個月,才開學一個多禮拜。必須要對這裡更了解,找到東京令我留戀之處,我才能離開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おめでとう~~之前你不是也在神戶待了一個月嗎?你ok的啦!只是東京的腳步我想還是比關西快多了!還好我之前上課時都不是坐jr或是地下鐵熱門的路線,哈哈~我很期待你一年後變成一個日系辣妹啊!超羨慕現在日本已經可以穿靴子圍圍巾,台灣現在距離圍巾可能還有一段距離!我在日本最喜歡圍圍巾了啦!哈哈~

yungching 提到...

我覺得現在已經是冬天了超怕冷的T_T九月底靴子就紛紛出籠了呢。日系辣妹啊,在東京也只能買日系衣服囉XD

頑張りま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