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

動機


神戶大學留學生中心2007/7/25

上一篇講的是念頭怎麼興起,這一篇想講動機モチーフ)

除了前面提到兩個麻吉的交換經驗之外,其實在北市圖打工的一年,一步一步增強我出國留學的想法。我是隸屬在諮詢服務課的留學資料中心,工作項目是編各國大學寄來的入學指南、手冊,舉辦留學輔導、留學講座、新生座談會。下班或偷懶時我常常在日本大學指南區晃,每個大學的位置擁有的系所不能說摸到熟透,但我在那裡編織過很多夢(好害羞)。協辦留學活動時,總覺得留學回來的人,言談舉止間流露出一種自信,就好像擁有燙金字的書一般,閃耀著

另外兩件重要的事,分別是2007/7/23~8/9神戶大學日本語日本文化研修課程以及同年10/31~11/4到京大及阪大的交流經驗。神戶那趟經驗是我人生中永遠的「那年夏天」般的存在。世界上最好的外國朋友,最好的寄宿家庭都同時出現了,大家因為對於日本的興趣及喜愛而齊聚神戶,離別前互相承諾還要在日本見面。我也跟寄宿家庭的爸媽承諾,I will be back!! 之前並不是沒有出過國,但「那年夏天」,潛移默化中我的世界觀、人生觀變了。短短不到三個禮拜。

京大阪大的交流是跟台大九名旅伴一起出去。旅程中有一些小爆點這裡就不提,不過京都大學、大阪大學這兩間西日本首屈一指的大學,從參觀校園、和學生接觸當中,再度點燃我內心熊熊留學烈火。

2007/9,我大五。辭掉打工,單純當一個日文系學生,目標只有一個,一年內要修完日文系大三大四的課,通過一級檢定,以及考上交換學生。從神戶一回台灣二話不說馬上參與徐上手張○隆聯合主持的一級讀書會。目標高分過一級。最後大家都有過,不過就我所知連我在內有三人想要重考就是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