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

東京第一天

第一天豈只是狼狽二字可以形容。
我拖著30公斤的行李,身上再背著三個家當:霹靂包+黑金剛IBM+裝滿台灣名產運動大背包(粗估15公斤),到京成電鐵八藩站為止一切都很順利,下車後從一位好心女士指引我搭電梯下樓,悲慘的命運就展開了。這位女士好心指點卻不知我要轉乘都營新宿線,當時我一看到電梯就滿心歡喜的坐下樓,一樓電梯門一打開卻是不知名的小道,傻眼但也只能一路問路問到底。我問路專挑中年以上婦女或阿伯,年輕人上班族總給我一種匆忙感,總算繞路一大圈找到都營新宿線八藩站入口,一望下去我整個人呆掉,三層樓高的樓梯,沒・有・電・梯。我相信在某處絕對有電梯讓我下樓,但我不想再繞路了,於是決定用我一個人的力量,把我的家當輪番搬下樓。「搬下樓」三個字很簡單,其中的辛酸血淚無人能知,重點是三層樓梯結束之後,轉個彎還有一層,這一層樓梯結束總算看見票札口,進入票札口內又看到一層樓梯!我躊躇著要不要問站員有沒有電梯,但環顧四周,我確定絕對沒有電梯問了也是白問,既然已經搬了四層樓,我想再一層樓也不算什麼了。這一路上,我的小毛巾已經被我擦得整條被妝糊掉,當然,不只是汗水而已。也許我應該往好處想:還好只是下樓梯不是上樓梯。畢竟我最後安全到達我的宿舍,受到寮母寮長親切的招待。Well, 以結果論來說,是完美的。

我真的是一個笨蛋。

2 則留言:

テルヒコ(teruhiko) 提到...

哀 一定有電梯的...下次不要再自虐了~

yungching 提到...

我這個笨蛋T_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