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

ドーミー一之江

向大家介紹我的宿舍。

台北生台北長的我第一次住宿舍,很是興奮。我的房間大小剛剛好,東西收一收也許可以再睡兩個人,之前一直擔心沒有床單棉被,結果一來床上就放著一組新的寢具,我再三還跟寮長確認這是不是我的XD然後還有冰箱!這是之前沒有預料到的家具,慶應給我的宿舍資料上也沒有寫,有冰箱的話就不用怕東西被偷還要貼名字!我有一個小陽台可以晾衣服,陽台外面面對的是住家,不過因為宿舍是蓋在馬路邊,車子的聲音不小,飆車族疾駛時還可能會被吵醒。另外,這間宿舍是1990年建造的三層樓,房屋結構可能是木造的吧,卡車經過時就跟地震一樣,我第一個晚上就以為發生地震,結果隔天寮母說應該是卡車的關係。不過台灣生台灣長早就習慣地震了,照樣可以一夜好眠。房間有IP電話,馬上可以使用,打回台灣的話3分鐘38日幣。網路的話,原本以為必須要申請,因為我接上網路線還是不能上網,但另一位和我同一天來的上海女孩說他的房間馬上就可以上網了,可能是續用前人的吧。寮長給我一張申請單,填好交回後據說還要等一個星期。結果一個禮拜過後是發現我沒有改自動擷取IP...其實我早就可以上網了,這個故事告訴大家我是電腦白痴。



公共設施方面,每一層樓有五個洗臉台和廁所,共用廚房只有一個電瓦斯爐,有洗碗精和菜瓜布數個。一樓有小浴場,我到現在還沒去過,我想有一天我會鼓起勇氣進去的!也許可以邀上海姑娘!

寮母做的早餐和晚餐好吃到我每天都在心裡喜極而泣!早餐可以選擇和式和洋式,我選和式比較多,因為可以吃到比較健康的東西,例如納豆、魚…不過納豆真的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,和式還可以味熷湯和飯吃到飽!味熷湯的料非常豐富也有變化,每天早上來一碗味熷湯其實就差不多了。西式就是烤麵包、烤土司、生菜沙拉等等,然後不管和式或西式都可以自行拿咖啡粉或可可粉泡飲料!晚餐以和式為多,偶爾也會有義大利麵,咖哩的日子還可以一直盛飯!寮母寮長和幫忙煮飯的阿姨野會一起吃飯,有時也會和我們寒喧兩句。好吃的早餐和晚餐以及親切的寮母寮長夫妻,每天回宿舍,一整天焦躁煩悶的心都可以在這裡得到撫慰。

沒有留言: